《长征组歌》红军不怕远征难“红色经典”进校园槐荫区开演仪式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3-12-12 16:18 | 来源:中国青少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充分发挥教育局关工委“五老”队伍在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中的作用。

2023年10月24号济南市教育局主办《长征组歌》红军不怕远征难“红色经典”进校园槐荫区开演仪式,在济南营市东街小学举行。

济南新华小记者专家顾问李庆海、徐源庆等一行五人参演,其中李庆海担任小号,徐源庆担任键盘。

优秀小记者代表 李翱见、王韬荑现场观看了此次演出,演出结束后对专家顾问李庆海与徐源庆两位老师进行了体验采访 。




 

《长征组歌》是按照原版的电影版进行排演。演出为山东建设兵团战友艺术团,团内成员由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济南军区山东建设兵团退休老战士为主体。



“红色经典”进校团,革命基因薪火传。希望现代青少年能够永远记住红军怎么爬雪山,过草地,深刻明白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都是红军战士用血泪和生命换来的。本次老艺术家进校园,让学生们更加直观生动的感受到音乐和歌声的魅力,更加身临其境的感受到工农红军抛头颅 洒热血不怕牺牲的长征精神。更加深刻的体会到爱国 主义精神,让爱国真正直接到心里。让红色文化在新时代的进程中绽放出新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