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中国·2022全国少儿春晚正式启动

直角视界 2021-09-03

为深入学习领会美育工作的精神,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充分展示新时代少年儿童的优秀品质和美好情操,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由全国少儿春节联欢晚会组委会联合多家单位打造“少年中国/虎娃贺岁·2022全国少儿春晚”筹备工作8月在京正式启动。

从2018年开始,少儿春晚已经陪伴全国的少年儿童度过了四个快乐的新春佳节。每年春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仅成为全国少年儿童展示自我的大舞台,更是通过展示优秀少年儿童的昂扬风采和励志故事,让孩子们心有志向,学有榜样,充分展现了全国少年儿童积极向上、健康快乐的精神风貌。

本次少儿春晚以“唱出我心声、舞出我梦想、秀出我精彩”为核心,以少儿春晚之名“最高规格”,感恩伟大的时代,以青春之歌名义,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在内容选择上将以爱党、爱国、爱家;立志、树德、健康为主。在手法上将以生动、感人、平实、童真为主。邀请央视著名编导团队广泛参与节目编排与创作,以国际视觉标准、国家审美理念,打造出最顶级的舞美视觉效果,为喜爱表演、喜欢舞台的少年儿童搭建一个属于他们自己的梦想大舞台,实现他们登上春晚的梦想。

少年中国·2022全国少儿春晚通过“网络直播+电视+新媒体”等互动传播手段,将欢歌笑语送到千万家,共同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浓厚节日氛围,从而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增强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努力把青少年儿童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目前,本次少儿春晚活动以开启报名通道,年龄为5-16周岁少年儿童均可通过所在城市赛区或机构报名参加选拔。演出录制将于2022年1月下旬在京盛大举行,优秀节目拟定春节期间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频、中国教育电视台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