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美育工作的指示精神,按照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等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当前美育教育发展趋势和需要,展现全国青少年文化传承与艺术培养丰硕成果,由少年中国活动组委会发起的“大国小将/童星闪耀·2022全国青少年美育成果展演春节大联欢”筹备工作8月在京正式启动。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更多图片

据了解,本届活动“以美育人、美育圆梦”为核心,“以美化人、艺起出彩”为抓手,“以美培元、向美而行”为主线,采用美育成果展演与新春联欢全新模式即“个人展演、集体展演、节目录制、红毯走秀、颁奖盛典、交流联欢、京城学游、纪念邮折、媒体宣传”等为主要内容,以线下展演录制+央视频展播展开互动和交流,通过展演可以更好检验全国青少年儿童的学习成果,同时也是对学校素质教育和美育成果的一次大检阅。

新时代召唤时代新人,新时代造就时代新人。通过美育成果展演与新春联欢活动的实施,不断增强青少年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邀请一批好学生、好专家、好学者、好校长、好教师共同参与新时代美育的使命与探索,以崇高精神塑造人,以优秀作品鼓舞人,自觉承担起时代赋予使命和担当,成为爱国情怀浓厚、志向抱负远大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目前,本次美育成果展演活动开启报名通道,年龄为5-18周岁青少年儿童均可通过所在城市赛区或机构报名参加。展演录制将于2022年1月下旬在京盛大举行,获奖优秀节目拟定于春节期间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频播出。我们期待大国小将/童星闪耀全国青少年在美育成果展演春节大联欢中美丽绽放,收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