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湃Logo
下载客户端

登录

  • +1

“小娃娃”走近大国重器 “种梦想”祝福伟大祖国

2019-07-24 10:59
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
字号

“三峡娃娃行——宜昌水电夏令营”第2季:三峡集团再邀300多名贫困地区中小学生相聚三峡、放飞梦想

本网讯(秦明硕 董亚)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7月22日,盛夏时节,为期6天的2019年“三峡娃娃行——宜昌水电夏令营”活动在湖北宜昌三峡工程所在地正式启动。来自三峡集团定点扶贫、对口支援、少数民族帮扶的9个帮扶区域,涉及7个省(市、自治区)、20个县(市、区、旗)、11个民族的319名品学兼优的在校中小学生参加了活动。这是继去年以来第二次在三峡坝区集中开展较大规模的“三峡娃娃行——宜昌水电夏令营”大型公益活动。

“三峡娃娃行——宜昌水电夏令营”大型公益活动

活动以“相聚三峡、放飞梦想”为主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三峡工程之路,走近三峡工程、走进三峡电站、体验三峡升船机,科普水电科学知识,组织文艺演出,让来自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近距离感受大国重器的磅礴气势,亲身感受祖国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体验伟大时代的发展脉搏,增强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帮助孩子们从小树立爱党、爱国、爱科学、爱家乡的理想信念,激励孩子们立志报国,为实现理想而努力奋斗。

研学第一课

研学课程上,认真听课的娃娃们

娃娃们积极回答问题,赢得小奖品

据了解,三峡集团9个帮扶区域分别是定点扶贫的重庆市巫山县和奉节县、江西省万安县、内蒙古巴林左旗,对口支援的新疆皮山县和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秭归县,精准帮扶的四川省凉山彝区、云南省3个人口较少民族聚居区域。其中,319名孩子中,共有来自维吾尔族、蒙古族、藏族、彝族、怒族、普米族、景颇族、土家族、傈僳族、畲族10个少数民族的129名孩子参加活动,少数民族的孩子占参加活动总人数的40.4%。

和三峡大坝合个影

参观五级船闸模型

hello,三峡

在坛子岭远观三峡大坝全貌

据介绍,参加这次活动的大多数孩子都是第一次走出家乡,第一次离开所在的县城,第一次坐火车或乘飞机,第一次乘船,第一次吃自助餐,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到书里的三峡大坝,第一次在央视的舞台上表演节目。参加“三峡娃娃行”活动,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增强了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激发了孩子们积极向上的学习热情和立志报国、努力奋斗的内生动力。不同民族之间的孩子通过交流,在增进友谊的同时也收获了自信。

参观截流纪念园

电往哪儿送?那是我家乡吗?

这条中华鲟是真的吗?

在扶贫开发过程中,三峡集团始终把教育扶贫摆在优先位置,通过“扶教育之贫”和“依靠教育扶贫”,不断探索输血与造血、扶贫与扶智相结合的精准扶贫模式,累计投入教育帮扶资金超过2.5亿元,有力促进了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增强了贫困群众内生发展动力。

今年的活动特别邀请了央视著名主持人鞠萍姐姐以及《大手牵小手》主创团队给予全程指导,并现场录制《大手牵小手》特别节目。该特别节目将于国庆期间在央视少儿频道播出。

    本文为澎湃号作者或机构在澎湃新闻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或机构观点,不代表澎湃新闻的观点或立场,澎湃新闻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申请澎湃号请用电脑访问http://renzheng.thepaper.cn。

    +1
    收藏
    我要举报

            扫码下载澎湃新闻客户端

            沪ICP备14003370号

            沪公网安备3101060200029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6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沪B2-2017116

            © 2014-2024 上海东方报业有限公司

            反馈